正文

天津市宁河区采访团赴榆中采访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6 16:36:50 来源:榆中发布

6月12日,天津日报社、天津市宁河区委宣传部、天津市宁河区融媒体中心采访团赴榆中采访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采访团结合宁河区对口帮扶榆中县的工作重点、亮点成效,沿着宁榆东西部扶贫协作的足迹,记录攻克贫中之贫坚中之坚的奋斗历程,将推出《黄土高原上的宁河印记》——来自甘肃榆中扶贫协作系列报道。

自2017年天津市宁河区与榆中县建立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以来,宁河区在资金支持、人才援助、产业合作、携手奔小康等领域对榆中县全面升级加力,各项工作任务得到有效落实。

天津市及宁河区累计提供财政帮扶资金9035万元,带动107个贫困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通过资金入股带动、基地建设带动、技术帮扶带动推广种植带动、流传土地带动以及收购加工带动等方式助力脱贫攻坚,高原夏菜产业链辐射惠及全县14个乡镇近3000人,户均增收5000元以上。

采访团将围绕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下高原夏菜产业发展、肉牛养殖、艾草产业、园子百合、宁榆镇乡结对帮扶、结对认亲户等主题开展实地采访,深入对口帮扶的医疗卫生、教育、农业种植、基础设施建设等帮扶第一线,直奔扶贫协作主题,充分展现出了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取得的成果,进一步营造对口支援帮扶工作浓厚舆论氛围,为宁榆协作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添了强劲动力。

采访期间,采访团还与榆中县融媒体中心召开座谈会,宁榆两地媒体的记者交流分享采访心得,并对两地下一步更好地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宣传报道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县委常委、副县长徐波参加上述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