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召开新型城镇化建设补短板强弱项分析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6-12 15:03:50 来源:榆中发布

6月11日,榆中县委书记冯月旺主持召开了新型城镇化建设补短板强弱项分析研讨会。专门听取对榆中县新型城镇化示范县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通过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及早谋划凝练项目,确保发展有门、思路有方、举措有力。谢志明、刘学强等县四大家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兰州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专家教授和部分县级领导紧紧围绕新型城镇化建设,从优化城镇发展格局、提升城镇建设品质、补齐发展短板、科学规划国土空间布局、留足新型城镇化发展空间、挖掘地域特色文化内涵、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提升城镇供水保证、改善城镇水生态环境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就抓好新型城镇化示范县建设工作,冯月旺指出,一是要加快制定榆中县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方案。准确把握发展定位,坚持科学规划引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进一步完善各类规划,在总体规划的统领下,注重有机衔接、细化实化,努力构建全域覆盖、分层管理、分类指导、多规合一的规划体系,使方案科学、实际、具有可操作性。二是要充分认识新型城镇化建设中“战略和全局”的重要意义。逐字逐句吃透吃准《通知》内涵,着眼实际情况发问,深思熟虑。人大、政协要发挥各自优势,组织职能部门采取召开座谈会、走访了解、实地查看,总结出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加快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优化服务,协同联动,督促各部门干部深入学习政策,全员上阵,压茬推进、大干快推项目建设,争取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三是各部门要发挥好自己的职责,主动担责,主动作为,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的决策部署。要突出问题导向,寻找差距不足,下功夫研究解决问题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以过硬的作风和超常的措施确保新型城镇化示范县建设落地落实出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