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首批5所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成移交 增加学位1530个


发布时间:2020-06-12 14:54:09 来源:榆中发布

6月10日,榆中县举行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签约仪式。县上领导刘学强、白成虎、刘燕霞、许先文,县政府办、宣传、编办、发改、财政、人社、住建、教育、自然资源等部门和城关镇负责同志以及榆中盛世建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天水永生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代表县政府与天水永生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移交协议。

本次移交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共5所,分别是永生•紫御华府幼儿园、阡陌院一期幼儿园、周前村棚户区改造项目A区(瑞景院)幼儿园、环城东路棚改项目(锦墨院)幼儿园、御景院幼儿园,共增加学位1530个。

刘学强做好就下一阶段的小区配建幼儿园治理工作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深远意义,把治理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今年完成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60%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90%。要进一步明确治理工作的主要任务,聚焦解决小区配套幼儿园的突出问题,县教育局要周密筹划,做好教师配备、设备购置、场所装修、室内环境检测、安全措施保障等相关工作,务必于今年秋季投入使用。针对小区配套幼儿园建成后没有按照相关规定按时移交政府的,必须限期移交;已挪作他用的,要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收回;正在建设中的,住建部门督促建设进度,做到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

此次5所配套幼儿园移交为我县开启了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良好开端,下一步我县将采取有效措施,把好配套幼儿园建设的“入口关”、服务好工程建设的“建设关”、扎实做好建成幼儿园的“移交关”,坚决打赢学前教育“两个比例”提升战,推动学前教育事业科学健康发展,努力回应人民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的热切期盼。

关于永生·紫御华府等5所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情况的介绍:

1.永生·紫御华府幼儿园

位于城关镇周前村榆三路北侧内,由天水永生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占地面积1287平方米(合计1.93亩),建筑面积2175平方米,建设三层独立教学楼,按6个教学班设置,可增加学位180个。

2.阡陌院一期幼儿园

 位于城关镇阡陌院一期院内,由榆中盛世建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建,占地面积3218.52平方米(合计4.83亩),建筑面积2552.84平方米,建设三层独立教学楼,按9个教学班设置,增加学位270个。

3.周前村棚户区改造项目A区(瑞景院)幼儿园

 位于城关镇周前村棚户区院内,由榆中盛世建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建,占地面积6289平方米(合计9.43亩),建筑面积4514.5平方米,建设三层独立教学楼,按12个教学班设置,增加学位360个。

4.环城东路棚改项目(锦墨院)幼儿园

位于城关镇北关村(环城东路西侧)环城东路棚改小区院内,由榆中盛世建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建,占地面积3589.82平方米(合计5.34亩),建筑面积3460.5平方米,建设三层独立教学楼,按9个教学班设置,增加学位270个。

5.御景院幼儿园

位于政府家属院片区、西关新村一、二区小区内,由榆中盛世建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建,占地面积5346.4平方米(合计8.03亩),建筑面积3784.6平方米,主要建设1-4层独立教学楼,包括活动室、多功能室、食堂、门卫值班室、办公室及室外活动场所,按15个教学班设置,增加学位450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