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兰州人 百姓讲堂”宣讲活动走进榆中县


发布时间:2020-06-12 14:47:34 来源:榆中发布

6月11日,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中共兰州市委网信办、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中共兰州市委讲师团、兰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兰州市司法局、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办,兰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20年兰州市“兰州人•百姓讲堂”宣讲活动走进榆中县城关镇文化站活动中心、李家庄村和夏官营镇高墩营村。

宣讲以“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讲、学而行”为主题,以精准扶贫、精神扶志,弘扬文明新风,激发社会正能量等开展形式多样的贴近实际、贴近基层的群众性品牌宣讲活动,从而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以学促讲,以讲促学的热潮,树立学模范、学好人、做模范、做好人的文明新风。宣讲活动采用事迹宣讲与理论宣讲相结合的形式展开。

宣讲的道德模范、兰州好人都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温暖着这座城市。

宣讲员王婧是兰州市体育局一名工作人员,热心公益的青年志愿者,也是一名年轻的驻村干部。王婧和她的同事们积极参与兰马举办,作为一名工作者能够共同历经九届的兰马,她和她的小伙伴们由衷的感到自豪。兰马已经成为了兰州的特色名片,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里有你、有我、有我们共同的努力和奉献。

宣讲员王俊是中核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的高级工程师,自1998年11月第一次无偿献血起,20多年来,坚持无偿献血,献血次数已达到190多次,累计献血总量达到了20多万毫升,多次荣获中核兰铀公司“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甘肃省国防科工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这就是榜样的力量,这就是身边的感动。我们身边的这一个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人,激发着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独特的魅力和激情。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爱岗敬业王俊用他的实际行动带给我们完美的答案。

来自兰州市城关区爱心驿站公益协会的宣讲员葛修琼,是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甘肃省第二届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十佳志愿者,2017年兰州好人,2018年度十佳完美兰州人,2020全省防疫优秀志愿者。热爱生活、热心公益的葛修琼常年行走在公益路上的志愿者,她用柔弱的身躯撑起坚强的公益心。她用自己的言行,带领着周围的人们,一起做好人、做好事,我努力、我奉献、我快乐!

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互联网新闻中心监察部副主任高小芳用朴实的案例理论联系实际,为村民进行政策、法规理论宣讲。

据悉,2020年“兰州人•百姓讲堂”示范宣讲活动将在榆中县进行两天六场宣讲,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充分发挥“兰州人•百姓讲堂”在学习宣传党的政策理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精神扶贫”工程、民族团结、消防安全、扫黑除恶等主题宣传,进一步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尚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推进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稳步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