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津市宁河区党政代表团赴榆中县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20-06-11 15:59:58 来源:榆中发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助力榆中县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6月8日至9日,天津市宁河区区委书记王洪海率领宁河区党政代表团赴榆中县学习考察脱贫攻坚工作。

市委副书记王旭、县委书记冯月旺,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以及高建军、张宗福等县上领导一同参加考察。

微信图片_20200611155033.jpg

考察中,王洪海先后来到高崖镇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兰州高原夏菜榆中专供(物流)基地、甘草店镇无籽西瓜种植基地、榆中高端畜牧养殖园区建设现场等地,详细了解每个项目投资、建设、带动就业、产品销路等方面的情况。王洪海强调,要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落实到扶贫协作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把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作为扶贫协作的重中之重,把脱贫摘帽与乡村振兴进行有效衔接,坚持产业带动、生态优先、因地制宜、精准发力,积极探索产业扶持资金支持新型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共同发展的新模式、新举措,充分发挥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作用,加快推进产业帮扶项目建设,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好高原夏菜、无籽西瓜、中草药和高品质牛羊肉等优质农产品,帮助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在马坡乡上庄村寒山农场考察时,王洪海详细了解该乡在扶贫资金使用、联农带户、旅游配套建设等情况,他指出,乡里应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用足用好榆中的山、林、水系等生态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不搞大拆大建,尽最大努力保留乡愁野趣,让好环境带来好发展。

 考察中,王洪海还来到结对认亲户丁永彩、王德兴家中,与他们聊生活、问收入、话家常,他说,我非常高兴与你们结对认亲,这要感谢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感谢党和政府的帮扶政策,与你们结对认亲,就要真结亲、结真亲,多走动、多联系,及时帮助你们解决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把党的温暖送到你们的心坎上。

当天,王洪海一行来到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宁河区援甘医护人员,详细了解他们在榆中的工作生活情况,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体援甘医护人员表达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他希望全体援甘医护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扶贫协作各项工作。要强化与榆中本地医护人员的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真正在帮扶过程中锻炼能力、增长本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