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6-11 15:52:53 来源:榆中发布

6月9日,榆中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专题视察调研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志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荣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治中,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金刚,县检察院检察长曹玉梁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视察或座谈。

视察调研组先后前往县扫黑办、市场监督局、住建局、和平镇及县公安局,通过实地查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档案资料、现场询问、座谈交流、观看展板、听取情况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目前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调研组依次听取了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等部门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杨荣广还就榆中县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谢志明对榆中县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要求,一是以问题为导向,深挖细查,打击黑恶,形成全县上下共同扫黑除恶的长效强压态势;二是以目标为导向,牢牢把握工作重点,始终担负扫黑除恶的重大政治责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三是以实效为导向,以平安榆中和群众安全感为目标,以人民的长治久安为中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以提高能力为导向,聚焦社会治理能力和社会体系现代化,要有效管控,做到长治久安常态化。五是各部门要齐抓共管,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更大胜利。

据悉,近年来,根据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榆中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严密部署,快速出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明显。截至目前,共打掉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6个恶势力犯罪团伙、10名村霸,铲除了一批为非作恶、欺压百姓的涉恶团伙和村霸,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巩固了党的执政基础,有力促进了全县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好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