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李荣灿在榆中县调研和平地区规划建设管理情况时强调: 拓展发展空间 承接人口转移 着力打造宜居宜学宜业未来兰州新市区


发布时间:2020-06-01 15:18:11 来源:榆中发布

5月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赴榆中县实地调研和平地区规划建设管理情况。

在和平镇大水洞村,李荣灿了解清水驿至傅家窑公路规划建设及控制性工程桑园子黄河特大桥建设进展,强调清傅公路是连接榆中生态创新城至兰州市的快速通道之一,对缓解区域交通压力、加快推进“双城”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优化施工组织,保质保量加快建设,力争早日建成发挥作用。

随后,李荣灿前往和平镇和平村等地,调研泉子沟治理、多条道路改造提升、环境整治等,俯瞰和平建成区全景,听取规划建设及产业布局、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李荣灿强调,在兰州市“一心两翼”发展战略和榆中生态创新城规划建设中,和平地区是城市东扩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城市长远发展大局。要准确把握发展定位,坚持科学规划引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突出居住、教育两大功能,有效拓展兰州城市发展空间,积极承接主城区人口转移,着力打造宜居宜学宜业未来兰州城市新市区。要坚持公共交通优先发展原则,加快对外通道建设,改造升级内部交通网络,着力构建“外联内通”立体化交通体系,不断提高与主城区之间的通达性。要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增加学校、医院、公园等公共服务设施,满足群众需求。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产业“加减法”文章,确保经济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

市领导王方太、武和谦等参加调研活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