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市政府专项督导领导小组督导榆中县教育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4 15:37:04 来源:榆中发布

5月22日,由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淡汉荣带队的市政府专项督导领导小组,深入榆中县和平中学、和平柳沟店小学、高新一小及幼儿园、夏官营双店子小学、小康营孟家庄小学等乡镇学校,督查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县上领导白成虎、刘燕霞一同参加了督导工作。

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核查、查阅资料、现场询问、观看展板等方式,对“两类学校”建设、扩大教育资源三年专项行动计划项目、东西部教育协作项目、控辍保学、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教育经费投入、教师待遇保障和教育扶贫领域资金使用、教育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及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学籍人数和实际人数对应情况,教师队伍建设及乡村教师生活补助落实情况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督查。

在召开的市政府督导榆中县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刘燕霞汇报了榆中县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对相关工作提出质询并反馈意见建议。

会上,督导组对榆中县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给与充分肯定。督导组要求,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各类巡查反馈意见,逐条认真梳理,责任到人,把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整改到位;要保持力度不减、工作不松、精力不散,强化工作措施,抓好信息管理,做好动态清零,全力以赴做好控辍保学工作;要加强督查力度,做好服务保障,保证质量进度,如期完成“两类”学校建设任务;要做好宣传,夯实工作基础,公平公正,全面落实教育扶贫资助政策。

最后,刘燕霞表示,榆中县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上来,结合中央、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市政府此次专项督查反馈问题,全面查漏补缺,认真整改,确保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完成。

据了解,县委县政府坚持把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措施上全面到位。针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严格按照省市整改工作要求,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时限和责任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