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兰州市“打造魅力乡村·建设美丽中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走进榆中县


发布时间:2020-05-24 15:38:10 来源:榆中发布

5月21日,兰州市“打造魅力乡村·建设美丽中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走进榆中县新营镇,为当地百姓送技术、送农资、送服务,还带去农用产品、生活用品、衣物、书籍等物资,各种物资总价值18万元。

当天,来自兰州市、榆中县的文明单位、爱心企业和志愿组织的帮扶干部和志愿者们不但给予了村民们物资上的帮助,还开展了科普宣传、健康宣教、免费义诊、免费剪发等志愿者服务活动。

“你看这是今天志愿者们为我们送来的电动车,这个对于我们种蔬菜的人来说太好了,非常方便随时就可以开到地头拉菜,还有化肥、地膜,这些都是我们农民最需要的东西。”领到电动车的榆中县新营镇罗景村村民王进库高兴地说。

村民王兰芬一边看着戏剧表演一边说,“今天不仅有大戏看,还可以理发、看病、学习农业知识,挺好的。”

据了解,在本次活动中榆中县委宣传部提前开展“话家常、交朋友、走亲戚”,征集村民微心愿,了解村民所需的生活、生产物资,然后由兰州市文明办组织志愿者根据村民需求送上相应的物资,达到物尽其值的作用。

据悉,当日举行的“打造魅力乡村·建设美丽中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还组织农业技术志愿者,深入宣传解读党的“三农”政策、强农惠农富农举措和精准扶贫政策。组织文化科普志愿者开展了一场惠民演出活动。利用科普大篷车,开展普及科学知识、推广科学技术活动。开展送墨宝、传技能活动,不断丰富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生活。进一步增进贫困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和响应能力,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而共同努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