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金崖镇生活垃圾循环利用 变废为宝解“垃圾围城”


发布时间:2020-05-20 15:20:23 来源:榆中发布

  27吨生活垃圾,经过处理后生成1吨废渣和4吨肥料,而肥料可以用于农业,实现变废为宝,同时保护环境。”榆中县金崖镇生活垃圾热解气化处理场负责人金罗亮介绍说。

  18日,榆中县金崖镇生活垃圾热解气化处理场正式运行。该项目覆盖14个行政村和驻镇企事业单位,建设规模为每天10吨的生活垃圾高温热解气化处置及资源综合利用工程。

  榆中县副县长许先文表示,该项目是全县首个生活垃圾高温热解气化处理项目,标志着榆中县生活垃圾规范化处理实现“零”的突破。项目的运行将提高榆中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的水平,从而推动当地垃圾分类处置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近年来,随着榆中县金崖镇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城镇人口不断增加,生活垃圾与日俱增,过去的生活垃圾堆放和处理方式已远远不能适应发展的需要,城镇发展与生活垃圾处理手段简单落后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严重影响民众的生产生活。

  “该项目启动运行,将提高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的水平,解决了垃圾围城、简单填埋、二次污染的问题。”兰州市榆中县金崖镇党委书记宋毓说。

  榆中县金崖镇生活垃圾热解气化处理场项目总投资804万元,项目推广可改善榆中县金崖镇生活环境,提高居民的生活水平和健康水平,同时节约大量土地资源,保护耕地和林地。

  宋毓表示,希望大家以“绿色”为品质,把“环保”变时尚,在日常生产生活中,做好生活垃圾的分类,让村级负责收集拉运,进行垃圾最后处理,切莫再倒入到河塘沟渠、填埋在山沟土坑、焚烧到田间地头,大家一起努力,把家乡建设的更加美丽,为子孙后代留下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地更洁的优美环境。

  近年来,榆中县全力推进生态创新城建设、全域无垃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力实施“六改三清”、“风貌改造”“厕所革命”等人居环境改善工程,持续推进蓝天、绿水、青山、净土“保卫战”等行动,努力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

  许先文表示,垃圾处理厂的运行是一个系统工程,当地要统筹各村、各企业做好垃圾分类、垃圾清运、垃圾处理的各个环节,逐步规范运行管理,完善运行机制,为全县生活垃圾处理创出一条新路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