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医保局: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慢病卡应办尽办


发布时间:2020-05-19 15:14:57 来源:榆中发布

5月13日,榆中县医疗保障局召开脱贫攻坚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暨检视清零工作推进会议。

针对会上反馈的医保政策宣传不到位,部分村医对医保政策掌握不全面;部分建档立卡门诊慢性病患者没有做到应办尽办两个问题,城关镇卫生院院长李福学表示针对存在的问题,我们将从定任务、明目的、想方法、强措施四个方面立即整改。说干就干,城关卫生院领导班子立即行动起来,对村医和全院干部职工又进行了一次系统的培训。

城关镇卫生院要求各村医具体负责,对本村的建档立卡患慢性疾病的人群进行排摸登记,与县级医疗机构指派的专家确定时间,分层次,分任务按时间安排表通知老百姓在乡镇卫生院就能办理慢病卡。至当日下午四点整,兴隆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符合条件申请办理慢病卡5人,做到应办尽办。

“卫生院的大夫主动作为,上门服务,使我在家门口就能办到慢病卡”。长期卧床的脑梗患者城关镇兴隆山村四社建档立卡户王永寿说。

结合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的问题,县医保局加大政策的培训宣传力度,结合医保政策与业务操作相结合,对乡镇卫生院的业务人员和村医进行重点强化培训。派出业务骨干6人分三组,深入两定机构现场进行指导,对医疗机构的业务人员进行一对一的强化指导,明确任务,明确指标,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慢病卡申办的质量并与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的问题一并整改,一并推进,确保6月10日前高质量的完成医保扶贫检视清零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