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召开2020年“百企帮百村·共建新农村”活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18 15:08:30 来源:榆中发布

5月15日,榆中县召开2020年“百企帮百村·共建新农村”活动推进会。县委副书记高建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生保,县政府副县长苏万成,县政府副县长许先文,县政协副主席颜芳,以及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各相关部门分管领导,131家非公企业负责人,160个行政村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524145922.jpg

会上,宣读了《榆中县2020年开展“百企帮百村•共建新农村”活动实施方案》,书面传达了《榆中县2020年开展“百企帮百户”活动实施方案》,企业代表和受帮扶村代表还签订了“百企帮百村•共建新农村”帮扶协议书。

高建军就下一步开展“百企帮百村•共建新农村”活动和“百企帮百户”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参与脱贫攻坚的行动自觉。面对当前我县正处于攻城拔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要站在国家战略大局的高度,要以家国情怀的责任意识,深刻认识当前形势。二是精准施策,确保帮扶活动落实落细见实效。县委县政府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强力推进破难题、补短板的一系列举措。贫困村的产业基础、生态环境、贫困人口等的差异性较大,要精准施策、精准扶贫,全力推进全县扶贫攻坚工作。三是精心组织,切实保障活动扎实有序开展。引导社会各界参与精准扶贫是中央、省市安排部署的重要工作,是新时期非公经济人士实现社会价值,树立良好社会形象的一次集中展示,要强化引导、统筹协调、鼓励支持。

据悉,在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牵头开展“百企帮百村、优秀贫困大学生资助、大病救助、无能力建房户建房、爱心超市捐助”等活动中,全县广大民营企业、企业负责人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先后捐资1.1亿余元帮扶贫困村、美丽乡村、小康村,捐资120余万元进行大病救助、捐资300余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为幸福家园607户搬迁捐资10万元的被子,捐资11.16万元解决了贫困户易地搬迁自筹资金难的问题。尤其在全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捐款捐物达到570余万元用于全县联防联控工作。

2020年县委县政府拟建6个美丽乡村并提升117个贫困村建设水平,同时点对点帮扶贫困农户110余户,在已经开展“百企帮百村•共建新农村”面上工作的同时,开展 “百企帮百户”点对点的帮扶活动,精心建设“品质榆中”,加快榆中生态创新城和兰州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步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