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金色花园”绽放引客 田园风景变“美丽经济”


发布时间:2020-04-29 17:36:36 来源:榆中发布

    中新网兰州4月27日电 (记者 魏建军)“这里处于传统农牧产业‘缝合线’上,千年丝路重镇见证了生态脆弱与生命顽强,植物承载了文明资源与自然奥妙。”甘肃榆兴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经理谈敦锋表示,李家庄“花间田”用塞外生态示范基地的成果,回馈新时代。

  位于兰州市榆中县的李家庄田园综合体是全国首批8个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之一,也是西北地区唯一一个田园综合体试点建设项目,项目包括烂漫花海区、生态田园区、田园野趣区、智慧农业区等8大功能区域。

  榆中县联合陕西正大宏实业集团,旨在将其打造为丝路“金色花园”,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样式,把种农田变成种“风景”,进而变成“美丽经济”。

  “五一”前夕,该地生态观光园百万株花卉群芳争艳,土雕“千年丝绸之路”重现黄土高坡,塞外“花间田”一改往日“光秃秃”的形象,变身素朴植物观光园,集观花、观叶、观果等花木于一体,聚成花海,看醉游人。

  谈敦锋说,园中不止是百万盆花数量的卉争奇斗艳,更是植物种质资源的荟萃,是难得一见的植物生态博物馆。让游客在观光、科普、体验花卉形神之美的同时,修身养性,或吟咏描画花卉神韵,或携带回家,或美化生活空间。

  “‘疫’下节日无地可去,还好这里离家很近。”兰州市民王平节前带家人提前来感受田园风光,色彩缤纷的各类花卉让她看得目不暇接,赏花之余,她带孩子荡秋千,池塘戏水,“忙碌的日子难得有这样的亲子活动陪伴家人,很满足。”

  与王平一样,市民赵辉则是一个人驱车前来,他说,这里在国家“4A”级旅游胜地兴隆山脚下,周边环境整体不错,空气质量也挺好,何况还有片片花海。平日里工作繁忙,在这里看看花、散散心,会舒心许多。

  据了解,“五一”期间,该地还将推出花文化系列活动,花卉文化、植物知识、生态文化等内容融合穿插于观赏中。届时,还将有花语纳福营销、移花接木园艺推介、生态产业项目落地、植物诗画文化演示等。

谈敦锋透露,此次除了从南方引进百万盆鲜花,在去年栽植郁金香的基础上,今年扩种了十多亩,将在“五一”期间迎来盛花期。利用满园的植物、花卉来制造浪漫,打造属于黄土高原的独特景观。(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