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日昌升“年产500万吨新型环保骨料项目”开工投产


发布时间:2020-03-31 15:59:53 来源:榆中发布

3月29日,日昌升“年产500万吨新型环保优质骨料”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榆中县金崖镇旦旦沟举行。该项目引进先进开采手段,实现资源开发绿色到绿色,结合复垦、复绿要求,实现矿山绿色生态建设,为榆中县新增城镇就业岗位120多人,完成职业技能培训100多人,加速助推全县乃至全市全省经济增长新引擎具有重要意义。

市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负责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睿智,该项目总承包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勘察单位及各类合作服务机构参加开工仪式。

蒋睿智在致辞中表示,榆中县抢抓生态创新城和城市副中心建设机遇,以招商引资为抓手,项目建设为重点。开工的日昌升榆中项目,采用国内领先的湿法水洗生产工艺,设计年产能500万吨,项目的落地,不仅能够为榆中县的建设提供充足的高质量原材料,对榆中县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做大经济总量,加速形成助推全县乃至全市全省经济发展的增长极和新引擎具有重要的意义。

开工仪式上,市县领导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还为榆中日昌升年产500万吨新型环保优质骨料项目顺利开工培土奠基。

日昌升集团有限公司西北发展区财务总监高宝练在项目现场讲解,该项目在运行过程中,经过2-3破的石料先后进入水洗车间和厂房,进行环保水洗、加工、整形,期间水洗采取循环利用零排放,达到绿色加工;随后成型石料根据大小、型号分别通过廊道到达筒仓,运货车辆采取路试循环即可装载石料。而厂房及生活服务区将打造成为特色小镇模式,待项目建成后可供市民休闲旅游。

甘肃省安装建设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仲林介绍,为保证该项工程能够做到质量创优、文明施工、如期交付,公司进行了周密部署,组建了一支高效强力的项目管理团队,稳定精干的施工队伍,制订了严密的施工计划和扎实的安全防护措施,积极采用科学、先进的施工工艺,积极投身到此次工程的施工建设中。

日昌升集团有限公司西北发展区总经理吴瑜介绍,该公司坚持以“一体两翼、三产联动”的开发理念,力求打造新型骨料产业的精品。在榆中项目的建设中,引进先进工艺实现绿色生产,架设引水管路、实现水洗工艺,减少对周边生态环境的影响和破坏,并增设水处理系统,杜绝废水外排和最大程度的保证水资源的高效利用和资源节约。矿山开采引进先进开采手段,开采一个台阶绿化一个台阶,实现资源开发绿色到绿色。

据了解,榆中日昌升“年产500万吨新型环保优质骨料”项目,为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市重点签约项目,2018年7月6日与榆中县人民政府签订投资合同书,2019年6月3日获取矿权;项目结合地方资源禀赋、区域位置优势及日昌升4.0先进生产工艺,主要产品为建筑用精品骨料及精品水洗机制砂,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引领当地骨料行业向规范化、工厂化、规模化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