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垃圾分类机关试点先行


发布时间:2020-03-31 15:58:26 来源:榆中发布

为认真落实城市垃圾分类减量“六进”的要求,推进榆中县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目标的落实,榆中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探索试点试行生活垃圾分类,助推全县生活垃圾分类新时尚。

榆中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张贴有关宣传标语630余条,悬挂横幅1300余幅,流动广播宣传540次,印发村民告知书约2万张,“两微一端”发布信息50余条, 依托辖区陇翔苑、新世界、陇顺小区、万象新城等5个居民小区、15家党政机关、2所学校、2所医院为载体,多管齐下开展社会宣传,营造“我分类,我光荣”的良好氛围,发动“全民参与垃圾分类”活动,扩大垃圾分类社会效应。

同时,结合县情实际,制定《榆中县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选取24个试点,投入资金60万元推进试点区域基础设施建设。配备四分类垃圾桶440余个,投放引导牌62个,标示贴204张,发放循环可回收布袋7000余条,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14400余份。试点区域内安排垃圾分类督导员,在小区分类垃圾投放点旁进行分类指导和监督,督促居民做好生活垃圾减量分类工作,覆盖区域内居民知晓率和分类投放准确率分别达到90%和80%。

为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垃圾分类工作中示范表率作用,榆中县以机关事务中心所辖办公区域作为试点,在县政府大院、机关餐厅、政府大楼楼道、卫生间等放置分类垃圾桶共154套,试点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县机关食堂餐厨垃圾实行统一回收和定点处理,进一步规范餐厨垃圾回收管理工作。

榆中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高斌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建立试点方式,及时总结经验、排查问题、整改到位,促进建立健全垃圾分类工作的长效管理机制,在积累一定经验后向全县推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