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兰小荣获2020年一季度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兰州好人”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03-27 15:30:29 来源:榆中发布

3月25日,兰州市文明办发布2020年一季度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兰州好人,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护师兰小荣榜上有名。

甘肃省组建第二批援助武汉抗击肺炎疫情医疗队,需要重症专业的护理人员,兰小荣看到医院发出的动员令,立即向医院党支部递交“请战书”,要求奔赴武汉一线参与救援,2月4日毅然启程。进驻武汉方舱医院工作时,每天面对的都是新冠肺炎感染患者,与他们零距离接触,平均每天管理20多个病人,包括日常护理、体温血压血氧检测、健康宣教、消毒等。每个班6-8小时,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在工作之余,乐观开朗的兰小荣还带着患者跳广场舞,鼓励他们多饮水,多活动,增强自身抵抗力,争取早点战胜病魔。每天下班后只能在宿舍自我隔离,还要“日报告、零报告”。为了能够在工作期间给病人做好宣教与交流,她在宿舍还要查阅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宣教资料及心理干预方法,帮助病员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里,她从没想过当英雄,只记得自己是一名护师。口罩、手套、护目镜、防护服等全封闭式的武装,遮住了她的容颜,但挡不住她毅然向前冲锋的勇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