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税务局管家式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19 16:40:33 来源:榆中发布

近期一大批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榆中县税务局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要求,采取点对点、一对一、管家式等多种服务措施,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走上“快车道”。

点对点 一对一 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您好,我们向您邮寄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关于享受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税收优惠政策的温馨提示》政策‘礼包’,您注意查收,如果有新的税收优惠政策,我们会及时联系。”像这样的电话在疫情期间,榆中县税务局每天都要打好多个,目的就是将减税降费的税收优惠政策传递到每一个企业。

“我们通过金税三期征管系统进行大数据筛查,对筛选出的企业逐一邮寄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礼包’并对一万多户小规模纳税人开展政策辅导。确保他们一季度申报时懂政策、会申报,应享尽享。”榆中县税务局税收一股股长崔力说。

截止目前,榆中县税务局通过金税三期征管系统进行大数据筛查,认真筛选出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困难行业企业378户,利用税邮合作逐一邮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关于享受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税收优惠政策的温馨提示》政策“礼包”。对县域范围内10393户小规模纳税人开展宣传辅导,尤其是对达到起征点的公共交通业3户企业、生活服务业48户企业、快递收派业5户企业开展“点对点、一对一”的宣传辅导,确保县域内小规模纳税人在4月份季度申报时懂政策、会申报,做到应享尽享。

甘肃省杰华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属于小规模纳税人,该公司会计魏孔燕说:“这段时间我在税企微信群经常收到榆中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对优惠政策的推送,让我们及时了解到了国家对困难行业的税收政策支持以及对小规模纳税人减按1%税率征税的优惠。对公司来说税收降低了,对会计来说及早知道了这些政策,申报起来就更容易更方便了。”

疫情发生以来,榆中县税务局聚焦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费支持政策措施,积极通过电话、QQ、税企微信群等“非接触式”方式,对相关政策、解读和操作问答积极开展宣传辅导,截至目前,累计通过税企微信群等推送优惠政策10000余户次,向爱心捐赠企业法人和会计一对一推送优惠政策150户次。

重点围绕纳税人关注的有关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税收政策,以及如何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非接触式”办理发票领用、发票代开、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税款的申请等业务,利用网络直播平台进行辅导解答。联合县统计局、工信局、商务局、财政局、住建局积极参与复工复产企业调查问卷的制作,对县域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及时掌握复工复产企业发票用量需求以及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困难,开通快速通道为企业及时足量提供发票,并积极为企业“点对点”提供涉税政策支持,助力企业全力生产。

“你的店铺地址和电话号码都变了,没有在税务局进行变更,再联系不上你,我到街上都找好几天了,才找到你的店。您享受减税降费政策,抓紧去税务局办理一下。”

3月17日,榆中县税务局城关分局的工作人员李卫刚在街上转了好久终于将一家电脑经营部找到了,他赶紧将享受的减税降费政策给店主讲了一遍。

榆中县税务局运用税收大数据,积极开展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自开发票信息比对,时时监控小规模纳税人税收开票信息,通过电话、微信对没有享受1%优惠政策的小规模纳税人提醒辅导,确保应享尽享,不来即享。

像这样由于信息登记时间比较久,而纳税人又未将变更信息及时反馈给税务局的情况很多,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只能四处打听联系纳税人,确保他享受到优惠政策。截至目前,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已提醒纳税人818户次。

推行“项目管家” 服务县域项目建设

“针对全县重点项目多、项目大的特点,围绕项目建设初期、中期和后期的不同涉税需求,我们通过‘一项一账一表’工作模式,充分发挥‘管家’作用,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个性精准的‘管家式’服务。”榆中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股长白芳说。

针对重大项目榆中县兴隆山大道道路工程建设,县税务局“项目管家”纳税服务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以三方面、13项纳税服务内容为重点,全面开展了“项目管家”纳税服务工作,积极对接了榆中县兴隆山大道道路工程(三期)项目建设方、项目施工方,向双方送发《在甘落地重点项目纳税人税收政策汇编》及《在甘落地重点项目新办纳税人办税指南》,全面宣传项目建设税收政策,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税收问题。通过个性精准的管家式纳税服务,进一步优化了项目建设的税收营商环境。

“和平税务分局的工作人员将每一个项目的政策及优惠事项跟我们进行了讲解,让我们及时了解到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税收问题。”甘肃沁园春艺术花海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负责人崔艳如是说。榆中县税务局和平税务分局根据省、市、县“项目管家”纳税服务相关文件精神,以“超前、主动、优质、高效”提供涉税服务为基本要求,为全县及和平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提供全周期管家式长效保障服务。

据了解,榆中县税务局主动出击协调,扎实开展县内重大项目摸底调研,全面掌握本县范围内5个省级重点招商项目、5个省级重大项目,18个市级重大项目、113个县级重大项目的落地、建设情况,建立了省、市、县共四级台账,逐一填写《甘肃省税务局“项目管家”纳税服务跟踪联系表》,明确项目主管税务分局、负责人、服务团队及责任人,实现“一项一账一表”工作模式,不折不扣将重点项目精准对接到户、精细落实到人。统筹协调纳税服务、税政、征管、法规等部门业务骨干,选拔组建“项目管家”税收政策辅导专家服务队,协调各税务分局做好辖区内省、市、县列重大招商项目和重点项目的具体落实,将涉税政策辅导、涉税政务服务贯穿于项目单位生产经营全过程。根据不同行业、不同规模、适用不同政策措施的纳税人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滴灌式”分类政策宣传辅导。涉税业务办理更便捷,为新办纳税人提供套餐服务,同时优化发票办理、申报缴款服务等涉税事项办理。对新兴产业、新型商业模式等领域初创企业主动引导纳税遵从,推动新兴产业有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