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李荣灿赴榆中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3 17:37:58 来源:榆中发布

3 月 11 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赴榆中县,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领导王旭、王方太参加调研活动。

历经 400 多年的岁月洗礼,兰州百合已成为甘肃的名优特产、兰州市最具特色的农产品之一。李荣灿走进和平镇调研家盛市场,调研扶贫车间百合深加工产业发展及带动群众增收情况。


家盛市场百合深加工项目由兰州神果科技农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一家以农业技术研发、百合果蔬产品、饮料等加工销售为主营业务的民营企业。项目计划投资 1.3 亿元,建成全国首家以百合为主要原料的全自动智能化生产线。该项目将为榆中百合产业品牌打造注入新活力,全面延伸兰州百合产业链条,进一步推动百合产业高质量发展。项目建成后年加工百合 1000 吨,实现销售收入 8000 万元,可创造上百人的就业岗位,重点解决农民工和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就业问题。

下午一点多,李荣灿来到高崖镇,调研粤港澳大湾区 " 菜篮子 " 专供基地建设和产业培育发展以及带动群众就业增收情况,走访了解建档立卡户就地就业增收情况。


粤港澳大湾区 " 菜篮子 " 专供基地由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 5000 万元,占地 1000 亩。项目建成后,每年为粤港澳大湾区供应高原夏菜 6 万吨,实现销售收入 1.2 亿元,带动高原夏菜种植面积 2 万亩,解决剩余劳动力 500 多人,其中吸纳建档立卡户 100 多人,对于加快推进榆中县高原夏菜 " 稳中东扩 " 步伐,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该基地每天给兰州市区配送蔬菜。

甘草店镇千亩无籽西瓜种植基地,占地 2200 亩,总投资 3650 万元。项目采取 " 公司 + 商家 + 基地 + 农户 " 的定单定销发展模式,建成集水、路配套一体化的高标准千亩无籽西瓜种植园区。引进新品种美都无籽西瓜,通过实行滴灌、水肥一体等现代化农业模式进行田间管理,提高西瓜种植的产量及品质,降低种植成本和风险,无籽西瓜亩产 4000 公斤左右,基地年产值达 5000 万元。该基地的建成,一方面通过种植马铃薯、饲草玉米,与西瓜种植用地轮换倒茬,保证西瓜品质和产量,实现农业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另一方面,通过基地生产、土地流转、提供就业等方式带动并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就近务工,吸纳 500 多个就业岗位,增加农户收入。


最后一站,李荣灿来到小康营乡小康营村,调研北京德青源榆中金鸡产业扶贫项目进展情况。该项目总投资 1.9 亿元,计划今年 6 月全面完成所有基建工程量。在今年 2 月时,蛋鸡三区设备全部安装完成,并于 3 月 5 日完成了 20 万只青年鸡转场工作,预计 3 月下旬产生效益。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文 / 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