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小超市兑出大能量


发布时间:2020-03-11 16:32:36 来源:榆中发布

“真没想到参加打扫村庄环境卫生,关爱孤寡老人等公益集体活动还能积分兑换物品。”蔡家沟村村民杨小燕拿着一个刚刚兑换的电饭煲高兴地说。

3月8日下午,在榆中县甘草店镇蔡家沟村村委会,记者看到妇女们正排着队在“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参加积分兑换物品活动。

杨小燕凭借在村里热心公益、孝顺老人、邻里团结,还积极参加疫情防控流动宣传队等获得了50分的积分,在当天兑换了电饭煲。

“‘巾帼家美’积分超市自建立以来,群众参与性极高,家家比清洁,户户争美丽的氛围很浓,乡风文明得到了明显的改善。自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后,我们村将疫情防控与强化社会治理、树立文明乡风等结合起来,为疫情群防群控和助推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动力。”蔡家沟村党支部书记岳海林说。

记者了解到,蔡家沟村“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成立于2019年月10月,该超市主要由省市及县妇联投资建成,超市内积分兑换物品由县妇联统一购置配发、帮扶单位和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等组成,物品价值共计2万余元。蔡家沟村结合村情,成立了“巾帼家美”积分超市领导小组,并制定出管理办法和物品兑换细则。

本次兑换活动,蔡家沟村主要对在疫情防控、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庭院美化、孝老爱亲、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移风易俗、脱贫致富、矛盾纠纷调处、政策宣传等各项工作中涌现出的67名优秀妇女群众进行集中积分兑换。累计兑换积分2870分,共兑换电饭煲、电热壶以及床单等多种物品。

据悉,榆中县妇联在2019年以“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为目标,在甘草店镇等6个乡镇建设23个“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将“两癌”免费检查、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庭院建设等工作相结合,通过积分兑换物品,用小超市实现大撬动,引导妇女群众在参与中受教育、提素质。同时,让积分兑换成为抵制陋习、弘扬先进的新载体,不断激发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了巾帼力量。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榆中县妇联及时动员相关乡镇利用“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增强广大群众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要求各超市及时调整积分兑换标准,临时增加积分项目,为主动参与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给予“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积分奖励,引导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发扬巾帼之志,展现巾帼担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