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心捐赠暖人心 干群一心防疫情--榆中县青城镇党群联防抗疫记


发布时间:2020-02-17 18:07:14 来源:榆中发布

风雅青城,仁义之乡,古有张法尧会长捐义地,拔隍庙余资以助饿殍者安其魂,今有全镇各界捐资赠物,尽其所能共克时艰战疫情。自疫情发生以来,全镇上下齐心协力、同舟共济,迅速形成共抗疫情的合力,全镇群众和爱心企业纷纷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企业勇担社会责任。抗疫初期,全镇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极度短缺,镇政府负责人多方筹措也终因市场“一罩难求”而作罢。1月31日,青城镇养殖企业田源公司负责人杨国钧得知防疫一线各类物资短缺后,立即筹集到20件隔离服和50双手套无偿赠送给青城卫生院。他说:“你们在一线为我们守护家园,我们也要尽自己的微薄之力”。2月6日,杨国钧捐赠10000元,10日,又向李家庙和黄河桥头执勤点捐赠3箱方便面和5箱饮料。除此之外,青城本土养殖、种植企业负责人管其虎、韩永霞等爱心企业家纷纷慷慨解囊,积极捐款赠物,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全镇共收到企业捐款3.4万元,隔离服等防疫物资85件,生活物资76箱,折价1.41万元。

党员干部带头干,群众参与不再“看”。青城村77岁的村民罗世鹏找到镇上说要捐款,副镇长刘军说:“考虑到他的家庭条件,我们不准备收他的捐款,毕竟老两口平常生活也不容易”。罗世鹏现在和儿子住在一起,儿子常年在外打工,儿媳也在附近工作,平常就老两口,但是一听不收自己的捐款,老人激动大哭说:“现在国家有这么大的难,我们人人分担一点就过了,你们为什么不收?”,最终刘镇长收下了罗世鹏捐赠的100元钱款。钱款有价,情义无价,还有许多活跃在一线的群众,他们捐资赠物,为防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家庙和黄河桥头是出入青城的主要路口,为扼住这两个出入咽喉,镇政府联合执法中队、交警中队、派出所、卫生院和各村组成了李家庙8人、黄河桥头11人的执勤队伍,分4个班次24小时值守。对于执勤队员来说一日三餐成为了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因为每个班都会有一个饭点,我们也不可能大老远跑回去吃,大家只能换着随便应付一点。”,执勤队员李斌说。特殊时期,所有人的注意力和全部精力都投入到联防联控上,执勤干部也任劳任怨,有困难自己解决,没有一个人给组织“添麻烦”。但是群众看到了,2月1日,东滩村村民张吉文主动给执勤点送去了爱心工作餐。“我们一起几个关系好的昨天给执勤点送了饮料,我看他们执勤的一天也辛苦的很,也是为了保护我们所有人,我也帮不上什么大忙,媳妇做的饭挺好吃的,就想着送点饭,让大家能吃上口热乎饭。”,张吉文这样告诉我们。

从2月1日开始,每天都有村民自发给执勤点送饭,在青城镇似乎“送饭”成了一种风尚,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送饭”大军,执勤点工作餐安排已排到2月15日。除此之外,执勤点也常碰见“逃跑者”。有些车主在履行完防疫手续后往往会打开后备箱,挑些吃的喝的留下来,当登记捐赠信息时,许多人都不愿留名,有些人还会放下东西就走。干部奋战在前方,群众踊跃来帮忙,这是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青城镇干群联防共克时艰的真实写照。

截至目前,全镇共收到捐款5.61万元,防护服35件,消毒液855公斤,群众提供爱心工作餐14天,还有饮料、方便面、水果等生活物资,折合人民币共计2.37万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