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哈岘乡柳树村:父女上阵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7 17:58:00 来源:榆中发布

“老爸,我看新闻说有很多大学生自愿加入了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我也想成为其中的一员,您腿脚不方便,我想帮您值班值守……”哈岘乡柳树村大学生魏世雅期盼地问父亲魏万国。

魏世雅的父亲是一名村医,也是一位残疾人,2018年3月做了髋关节置换手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由于腿脚不方便,魏万国一直驾驶农用车穿梭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以来,柳树村村社干部通过微信群、打电话、入户等多种形式对外来人员进行了“地毯式”排摸,共排摸出外来人员23人,其中湖北返榆2人。作为一名村医,魏万国时刻牢记医生的职责和使命,冲在了疫情防控一线,主动对重点人员及密切接触者进行登记并建立台账,每天负责测量体温,同时落实好“五个一”防控隔离措施。

为了更好完成疫情防控任务,魏万国让女儿教他将排摸出来的23人建立了微信联系群,及时宣传14天居家隔离期间的注意事项及日常防护措施,对重点人员每天上门进行两次体温测量,并做好相关记录。

每天忙完体温测量、台账管理等工作后,魏万国又要驾驶农用车到10公里外的宣家岔村卡口点,按照哈岘乡卫生院值班表轮流进行值班,开展为外出人员测量体温,协助村干部进行登记,开展消毒,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工作。

疫情期间村上遇到白事,魏万国又扮演起监督员的角色,提倡白事简办,要求现场人员不聚餐、不集中,帮忙人员在各自家中就餐,发现不戴口罩人员及时提醒,对不遵守规定人员及时劝返。安排专人对丧葬活动场所每天开展两次消毒防疫工作,同时为参加丧葬活动的人员测量体温,建立台账,确保整个丧葬活动现场人人防控、人人尽责。

2月9日,在魏万国的影响下,就读平凉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大三的女儿魏世雅向哈岘乡政府提交了申请书,愿用自己的微薄之力承担一份责任,参与到志愿者服务队伍中来,与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目前,魏世雅已获得批准,每天同魏万国一起在卡口点值班值守,协助值班人员开展防控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