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东西携手深化脱贫攻坚 互惠互利共创“宁榆模式”


发布时间:2020-11-09 16:35:22 来源:榆中发布

微信图片_20201109162644.jpg

11月3日至5日,天津市宁河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孟宪梅带领的宁河区考察组来榆中县调研帮扶项目工作进展。县上领导胡真、徐波、苏万成参加调研。

孟宪梅一行先后来到韦营乡韦家营村、孙家岔村,新营镇窝子湾村,县城健身广场,夏官营镇,深入了解,座谈交流,实地调研冷棚蔬菜种植项目、韦营乡水土保持生态绿化项目、窝子湾村生产生活道路建设以及夏官营镇养老院建设运营情况,详细了解宁河区帮扶工作情况及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对口帮扶工作进行了对接。

调研中,考察组还参加了韦营乡冬季植树活动。 对2020年度“东西部扶贫协作”脱贫攻坚150户“三类重点人员” 进行慰问。为榆中县养老院援建捐款110万元。

位于孙家岔村的韦营乡水土保持生态绿化项目总投资180万元,由天津宁河区投资30万元援建。该项目种植1000亩经济林,生态绿化荒山2000亩,栽植各类苗木30万余株。项目的建成运营将持续稳定水土保持成效,美化生态环境,增加孙家岔村集体经济收入,改善村基础设施建设。在调研中,孟宪梅详细了解了该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她希望韦营乡继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带动生态扶贫发展,让群众从中得到实惠、收获幸福。

窝子湾村生产生活道路为2020年天津市东西部扶贫财政资金项目,总投资220万元。在道路通车仪式现场,新营镇窝子湾村党支部书记魏学林告诉记者,道路的建成通车将极大改善窝子湾村大滩社200多名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切实方便周边来往群众出行,打通周边群众蔬菜外运难的梗阻瓶颈,为更好发展蔬菜致富产业、带动群众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在宁榆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上,孟宪梅对宁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充分肯定,她说,宁河区始终将助推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为己任,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部署要求,积极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与对口帮扶工作的开展,精准对接,有效帮扶,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努力把优势产业做得更优、把特色产业做得更强,助力榆中县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

县委副书记胡真表示,榆中县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天津甘肃两地议定事项,持续深化宁榆扶贫行动,全面完成今年各项扶贫协作任务。

近年来,宁河区委统战部、工商联不断深化拓展两地多领域扶贫协作,累计投入帮扶资金达1.1亿元,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对接帮扶活动,打造了东西分工协作、互惠互利共赢的“宁榆模式”。

县民政局、工商联和马坡乡、新营镇等部门及乡镇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