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丝路古道”走进“千年商都”在广州感受榆中魅力


发布时间:2020-11-06 14:54:35 来源:榆中发布

微信图片_20201106144634.jpg

11月5日,“丝路古道”走进“千年商都”“一带一路”(兰州-广州)城际文旅交流活动在广州举行,榆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玲现场推介了榆中的魅力,让远在千里之外的广州市民了解认识榆中。

此次推介活动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新华通讯社民族品牌办公室、新华通讯社新闻信息中心甘肃中心、中经社广东分公司等单位联合承办。对兰州市三县五区的景区景点、历史文化、精品线路、特色玩法、旅游优惠政策“甘味”美食等进行重点推介,同时与当地有关部门及企业开展合作交流。

在当天的推介会中,榆中生产的陇原艾草、高原夏菜、小杂粮、中药材、百合等农特产品盛装亮相。在榆中展区,这些特色农产品吸引了众多宾客驻足。

榆中始建于秦始皇三十三年,为兰州地区最早的行政建制,素有“丝路重镇,省城咽喉”之美誉。由古丝绸之路分三路穿境而过,境内有陇上屋脊马啣山,“陇右名山”兴隆山拥有55万亩原始森林,是省会兰州的“一叶绿肺”和“天然氧吧”,也是省内外旅游避暑胜地。35万亩生态造林工程,持续在榆中山川延伸着绿色的梦想,文明和谐的生态榆中是名副其实的“兰州后花园”。古镇青城因历史文化遗迹和明清古建筑群被列为“全国历史文化名镇”。古文化遗址、古建筑、近现代重要史迹和代表性建筑,星辰般点缀在榆中大地上。榆中也是一片红色的土地,曾诞生了共产党在甘肃的创始人张一悟,张一悟纪念馆、兴隆山革命烈士陵园、解放兰州第一野战军司令部旧址等。榆中区位优越,交通便捷。如果说兰州是中国西部最大交通枢纽,那么榆中就是枢纽中的枢纽。县内兰新二线、兰渝铁路、宝兰客专等铁路、高铁、高速公路纵贯南北。同时,随着兰州城市副中心和生态创新城项目落地生根,榆中已然变成了兰州东部崛起的新城区。

近年来,榆中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市委要求,抢抓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机遇,坚持补短板、促改革、促升级、促转型,在基础设施、旅游环境、乡村旅游和旅游富民等领域取得有效突破,探索出了“耕”上田园景观、“种”出乡村旅游、建起黄河美宿、乐享幸福生活的乡村旅游发展“榆中模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