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冯月旺看望慰问榆中县抗美援朝老战士


发布时间:2020-11-03 17:05:57 来源:榆中发布

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凛然英雄气,激荡天地间。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11月2日,县委书记冯月旺来到连搭镇石头沟村看望慰问了我县抗美援朝老战士杨俊孝,并通过杨俊孝向全县所有抗美援朝老战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感谢他们为保家卫国、世界和平、国家富强作出的重要贡献。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宗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荣广参加慰问。

微信图片_20201103165719.jpg

 在杨俊孝家中,冯月旺为老人佩戴上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制作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并送上了慰问金。冯月旺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生活起居、健康状况和家庭情况,询问杨俊孝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老人在战争中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表示敬意,感谢他为国家作出的贡献,祝愿老人身体健康、晚年幸福,希望他保重身体,继续发挥余热,讲好抗美援朝故事。冯月旺表示,全县各级要关爱英雄、服务英雄,永远铭记英雄。要关心关注志愿军老战士,始终以老战士、老同志的需求为导向,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多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让他们生活舒心、晚年幸福,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温暖。

 据悉,今年95岁高龄的杨俊孝老人,于1949年8月入伍,1950年11月作为第二批的入朝作战部队出国作战,杨俊孝所在的部队隶属65军577团,杨俊孝任步兵班班长,当时65军在第五次战役中担任着右翼突击、战役迂回的任务。在朝鲜战场,杨俊孝英勇无畏、出生入死,荣立一等功一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