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0 11:13:35 来源:榆中发布

11月19日,榆中县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我县目前实际工作情况,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举措,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责任,传导压力,查找差距,补齐短板,从严从紧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重大成果。县上领导冯月旺、钟天雷、张宗福、金刚、许先文、高永红,以及县卫健局、市场监管局,县属各医疗卫生单位、各乡镇卫生院、各民营医疗机构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和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唐仁健省长在兰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县新冠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相关专责组组长单位汇报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县委书记冯月旺强调,一是充分认清严峻形势,持续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思想认识。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工作要求,清醒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自觉站在对全国疫情防控大局负责的高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确保境外输入病例零扩散、本土原发病例零新增、聚集性疫情零发生。二是着力健全应急预案,始终确保全局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县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一办九组”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各部门要继续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协调对接,形成自觉、自发、自主、自动的运行机制,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确保组织领导、工作机制、人员队伍、经费保障、物资储备“五到位”,确保出现疫情能够第一时间响应,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三是持续完善监测预警,切实加强高效率快速规范处置机制。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切实规范防控工作流程、环节、步骤和要求,落实落细“多点触发、多渠道监测预警”工作措施,切实提升疫情监测预警能力。四是坚持聚焦同管同防,协同实施全覆盖严实精准闭环管控。当前疫情爆发的最大风险点来自境外,防输入是我们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在重点防范输入性病例的同时,防好进口冷链食品,人防、物防都要高度重视。五是合力统筹各类物资,坚决落实全方位防控保障应急体系。各乡镇各部门要以最严重疫情基线为参考,扎实做好场所、人员、物资、预案等应对突发疫情的全方位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