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组织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6 11:50:04 来源:榆中发布

 11月13日,榆中县组织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引导全县上下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核心要义,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编制我县“十四五”发展规划。县委书记冯月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四大家领导,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各乡镇、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省委党校李含琳教授开展《按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质量编制甘肃“十四五”发展规划》专题辅导。

李含琳教授按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质量编制甘肃“十四五”发展规划为主题作了专题报告,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对《建议》进行了深刻剖析,对基层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进行了深度指导。专题报告提出了很多新视角、新维度,对进一步把握党的全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领会全会丰富内涵、重要地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具有重大意义。

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做好全县十四五规划,冯月旺强调,一是坚持以上率下抓学习,在通读细学中吃透精神。全县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研究制定学习方案、学习计划,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准确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定不移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全县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层层深入、入脑入心,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坚持从严从实抓研讨,在深磨细研中领悟实质。宣传部门要筹备全县专题研讨活动,组织县级领导、乡镇部门负责人谈学习收获,谈思路想法,谈发展举措;各乡镇、部门要集中班子成员、科级干部、村社代表开展座谈研讨,听取基层一线意见、形成指导工作建议;各级党员干部要以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基础,将交流研讨与全县经济发展、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重大工作结合起来,通过进一步深学细研、掌握内涵要义,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三是坚持不折不扣抓落实,在笃行细悟中指导实践。各乡镇、各部门要突出完善保障体系,着力解决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领域存在的问题;突出完善生态体系,不断加大污染防治,持续推进自然生态系统建设;突出完善治理体系,不断加强基础设施、物资储备、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城乡建管水平。对前期谋划的各类重点项目再完善,将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纳入省、市规划盘子和全县十四五发展盘子,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持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