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全面打响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11-13 15:28:46 来源:榆中发布

近日,记者从榆中县生态环保部门获悉,为强化大气污染防治举措,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切实解决秋冬季大气污染问题。榆中县印发了《榆中县决战决胜蓝天保卫战2020—2021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方案指出,从2020年11月1日开始至2021年3月31日榆中县全面开展为期151天的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此次百日攻坚行动紧盯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0%以上(不剔除沙尘),六项污染物稳定达标并持续下降,通过严格落实冬防措施,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有效削减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确保完成2020年环境空气质量年度目标任务,为2021年开好头、起好步,全面完成打赢蓝天保卫战目标。

方案指出,冬防期间重点对酒钢集团榆钢公司、国家能源集团兰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以及水泥、砖瓦企业等重点大气排放的工业企业实施特控措施。严格对标对表,对全县12家工业窑炉综合整治完成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全面达标排放。根据产业政策、产业布局规划、以及土地、环保、质量、安全、能耗等要求,对完成整治的13家“散乱污”企业开展“回头看”。积极开展排查整治,按照搬迁一批、提升一批、取缔一批的原则,分门别类进行综合整治,做到发现一家整治一家,不留空档和盲区,务必于11月底前动态清零,保持“散乱污”企业常态化整治的高压态势。

方案要求,加强燃煤小火炉管控,网格人员对空气质量省控、国控点周边2公里范围内的在用经营性燃煤小火炉逐一入户登记造册,登记燃煤来源、使用数量,小火炉台数,做到管控心中有数;位于城乡结合部及棚户区、城中村等区域的,要全面推行集中点火、分散取火,配送引燃煤和洁净型煤;对划定禁燃区内各类市场、商户等经营户的小火炉一律取缔,强制推广使用电、气采暖。各乡镇要严控焚烧垃圾污染,要建立高空瞭望哨,发现焚烧生活垃圾、枯枝烂叶、边角废料及劣质燃煤等“四烧”行为的,网格员要按规定时限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