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高崖镇开展党建促生态创建“美丽高崖”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6 17:46:03 来源:榆中发布

秋高气爽好时节,植树造林正当时。10月22日上午,榆中县高崖镇开展以“党建+生态环境提升”创建“美丽高崖”为主题的秋季义务植树系列活动,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辖区驻镇单位、3个驻村帮扶工作队、11个行政村两委成员及党员群众共300多人参加植树活动。

上午九时许,参加植树的干部准时到达砂河村、小营子村、李家磨村等三个植树点种植树苗。植树现场热火朝天,大家干劲十足、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扶苗、对齐,培土、踩实、浇水,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此次植树活动,整治尾矿区、闲散地和河堤50余亩,栽种紫叶稠李、云杉、松树、柳树等4600余株,建成镇村“党员共建林”三处。

高崖镇李家磨村老党员周天成听到要开展植树活动的消息,一大早拿着铁锹到植树点等待。植树中间,周天成高兴地对大家说:“植树造林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是一项功在当代、萌及子孙的好事情。”

砂河村党支部书记桑荣福说:“作为支部负责人要带领好组织好党员群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多为群众干实事、办好事,积极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更大更多的力量。”

榆中县高崖镇党委书记杨亚强表示,开展此次植树造林活动,是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旨在增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激发干部群众共建美丽乡村的热情。今后将进一步把国土绿化、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有机结合、统筹推进,让高崖镇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生态更美好,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了解,今年以来,榆中县高崖镇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子,注重把生态绿化与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安排、整体推进,确保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机统一。重点开展宛川河流域综合治理、省道309沿线绿化、垃圾污水治理等生态修复工程,着力改善村社生活环境。

据介绍,下一步,高崖镇将以乡村振兴为引领,以美丽乡村建设为重点,实施“生态优先、环境改善”三年攻坚行动,大力整治沿街沿线杂草,充分利用荒地、荒坡等闲置地,“变荒为绿、变荒为林”,积极引导省道309沿线村社党员群众自发种植花木18公里,着力打造高崖“生态观花长廊”,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营造群众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家园的浓厚氛围,为乡村振兴筑牢生态之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