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县人民政府

www.lzyuzhong.gov.cn

榆中县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座谈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0-10-23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1日,榆中县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汇报座谈会。冯月旺、刘学强、谢志明等县四大家领导;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属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省、市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榆中县生态创新城管委会分管领导;供电公司、金川集团、酒钢集团、庄园乳业、邮政公司等相关企业负责人以及规划编制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负责人介绍了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各乡镇和涉及专项规划的部门汇报了专项规划编制、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十四五”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及重大项目谋划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十四五”规划大纲对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意见建议。

县委书记冯月旺就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要从国家、省级、市级层面充分认识和把握“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意义。要对自身的区位、产业、规律、态势有一个新认识,躬身入局,将编制好规划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二要明确任务。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十四五”规划编制体系,厘清规划纲要、重点专项规划、部门专项规划、行业规划之间的关系,结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全县发展特点,提高规划的可操作性和可执行性,争取把全县的发展重点、产业布局、重大项目纳入国、省、市战略,真正以项目的质和量体现编制成效。三要精心编制。全县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各尽其能、各履其责,在掌握政策和广泛听取意见的前提下,认真研究讨论,提出务实可行的发展规划,确保规划既符合榆中发展实际,又突出榆中特色,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规划编制单位要认真研读吃透榆中各类资料,分组分片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座谈,系统分析县情实际,加强与各部门乡镇沟通衔接,深入挖掘发展潜力,群策群力,在实践中探索各自独特的编制之路,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任务,绘就榆中高质量发展宏伟蓝图。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要求,全县各级部门和乡镇要发挥自身作用,开门编制规划,确保规划内容更加符合国家发展总体趋势和榆中实际,为全县“十四五”发展明确方向、理清思路;以榆中生态创新城和全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为抓手,努力做到目标站位高远,建立形成定位准确、边界清晰、功能互补、统一衔接的规划体系。各部门乡镇、规划编制单位要注重与“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相结合,提升“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新理念,突出榆中实际和特色;注重与中央省市规划思路的相结合,充分利用好项目和政策的衔接,争取将榆中的规划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盘子,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