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走进中储粮榆中直属库 体验新时代“大国粮仓”收储之道


发布时间:2020-10-20 17:56:46 来源:榆中发布

10月18日上午,中央储备粮榆中直属库有限公司举办了以“科技赋能 爱粮节粮”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储粮公众开放日活动,包括粮食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当地粮食企业、社区居民、学校师生、员工家属等在内的40余位公众代表来到库区,实地观摩现代化、科技化、智能化的“大国粮仓”,切身感知“手中有粮、心里不慌”的底气。

活动现场,公众代表们首先观看了中储粮集团公司《探秘大国粮仓》动画和《画说大国粮仓》视频,对于中央储备粮的基础管理工作有了基本的了解。在观看完中储粮系统智能化管理的演示片后,对于智能化粮库管理系统赞叹不已,中储粮集团公司和兰州分公司居然在千里之外就能实时掌握粮仓情况。

之后,榆中直属库有限公司的员工带领大家来到党建活动室,听取党建规范化建设成果,参观了直属库粮食储存、食用油仓储、粮食检化验中心、微型消防站等情况,同时公众代表还参加了丰富有趣的粮面平整、储粮害虫辨别、粮食容重测定等体验活动,让大家对中央储备粮管理等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公众代表们都是第一次有机会走进“大国粮仓”,实地感受到了粮仓里面的麦香,脚下粮食储备的“丰盈”也让现场参观的公众代表激动不已,大家纷纷表示,看到粮满仓、油满罐,进一步增强了对国家粮食安全的信心。看到中储粮基层企业在科技储粮、绿色储粮方面的不懈努力,充分感受到中储粮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中的“压舱石”作用。

企业代表芮守根参观完粮仓以后,他对记者说,看到榆中库大平仓排列整齐,每一个仓都装满了颗粒饱满的小麦,而且保管工作做得非常好,感觉到保障粮食安全的底气非常足。他说:“‘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一个库的粮食都这么多,国家的底气更足了,咱们老百姓也更放心了!”

中储粮榆中直属库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浩说:“‘粮食是国之根本,民心所系’,榆中直属库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公司的直属企业,主要责任就是要做好中央储备粮管理工作,始终把粮食储备安全放在首位,把确保中央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确保国家急需时调得动、用得上。此次举办开放日活动,就是要公众近距离了解‘大国粮仓’,增强对国家粮食安全的信心”。

据了解,智能化粮库管理系统是将互联网+技术应用于粮食仓储行业的创新实践,通过布设在仓内的数百个温、湿度传感器和高清摄像头实时监控,远在千里之外的集团公司和兰州分公司就可实时掌握仓内粮情。中储粮智能化粮库管理系统已成为全球粮食仓储行业最大物联网,成为名副其实的现代粮食仓储管理的“千里眼”、“顺风耳”。

中储粮榆中直属库有限公司在仓储基础管理中通过五面薄膜密封、粮面薄毯压盖、内环流控温等储粮科技技术综合应用,可将仓内储粮全年平均粮温控制在15℃以下,最高粮温控制在25℃以下,有效实现了低温或准低温储粮管理,有效抑制了虫害活动,延缓了储粮品质变化,降低了粮食保管损耗,同时节约了能耗等费用,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