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李家庄村入选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发布时间:2020-10-19 17:29:50 来源:榆中发布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布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全国246个村获评为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其中,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入选。

三千年读史,不外功名利禄;九万里悟道,终归诗酒田园,这句刻在李家庄千亩花海入口处土雕两侧、国学大师南怀瑾对人生境界的感悟,也是素朴·李家庄带来的心灵向往。

文化创意、田园观光、生态农业、康养医疗、娱乐休闲……是素朴·李家庄的布局。

栖云田园小镇、精品民宿、农业种植、千亩观赏花海、产业园区……是素朴·李家庄留给你的印象。

素朴·李家庄是甘肃省城乡发展投资集团与兰州市榆中县实施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联合打造的榆中栖云山李家庄田园综合体的简称,是国家财政部2017年确定的全国首批、西北唯一的8个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之一。

该综合体位于兰州市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距兴隆山大景区的栖云山仅2公里,规划占地2.65万亩,其中核心区8300亩,计划总投资22.7亿元,目前已实现投资近10亿元。

也许你早已被素朴·李家庄的千亩花海所倾倒,被花海入口的土雕所震撼。但你可能还不知道,这些只是栖云山李家庄田园综合体的一部分,在这个综合体里还有栖云田园小镇、生态田园区、养生养老区、田园野趣区、亲子体验区、生态养殖区、榆兴农庄体验区、智慧农业生产区等。

“素朴”一词出自《庄子·马蹄》的“同乎无知,其德不离;同乎无欲,是谓素朴;素朴而民性得矣。”意为质朴无华。

栖云山文化根脉给李家庄田园综合体奠定了深厚的文化基础支撑,道教文化、养生文化、休闲文化、红色文化以及农耕文化等特色文化凝结了项目风格。

这里是清代医学家、《易》学家、全真教高士刘一明在悟道终老之地。田园综合体以中医经典为依据,开发针灸、推拿、太极、气功等传统养生康养的项目,传播健康的养生理念,体验实用有效的养生方法。

这里也是一个有红色基因滋养的地方。在陇原大地播下革命火种的张一悟就被安葬在栖云山脚下,栖云山峰为其伟大的精神注解。

榆中栖云山李家庄田园综合体以农耕文化为魂、以田园风光为韵、以村落民宅为形、以生态农业为基,彰显了乡村“土气”、利用了农村“老气”、焕发了农民“生气”、融入了时代“朝气”。同时立足生态农业把这里建成“田园”,发展乡村旅游把这里建成“乐园”,通过宜居社区把这里建成“家园” 。

细看综合体,这里虽“素朴”,但不“朴素”,虽“简约”但不“简单”,处处体现出宁静、淡泊、超然的“匠心”。也体现了“素朴而天下莫能与之争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