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召开巡察工作推进会暨十六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10-16 15:49:07 来源:榆中发布

10月14日,榆中县召开巡察工作推进会暨十六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动员会,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月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宗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荣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刘立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文平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016154023.png

会议通报了十六届县委前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宣布了十六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就做好新一轮巡察工作,冯月旺强调:一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当前特殊形势下巡察工作的重大职责使命,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科学谋划,切实提升监督质效。要紧扣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全县重大项目建设、重点工作推进、重要任务落实,把巡察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践行担当。二要准确把握政治监督重点,着力提高巡察工作质量水平。全县巡察工作要始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两个维护”方面的突出问题,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将“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践于行动,真正落实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工作中,体现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甘肃重要讲话的实际行动中。各级党组织要积极配合、切实用好巡察监督,着力构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权力监督格局,推动巡察监督与人大、行政、司法、审计、群众、舆论等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促进党内监督和外部监督有效衔接、共同促进,凝聚整体监督合力,完善形成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不断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确保权力行使到哪里,监督约束就跟进到哪里。三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要求,确保圆满完成本轮巡察任务。要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重点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创新方式方法,狠抓问题整改,强化责任落实,紧密合作,形成合力,确保巡出新气象、巡出震慑力,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县属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相关监督科室负责人;十六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工作人员及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