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在榆中县进行评审验收


发布时间:2020-10-14 15:50:44 来源:榆中发布

记者 10 月 12 日从甘肃省卫健委获悉,近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统一组织的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评审验收专家组一行赴榆中县,对我省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评审验收。

开展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工作,是发挥县级中医医院龙头引领作用,拓宽综合医院、专科医院中医药服务范围,夯实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医药服务网底的有效举措。在创建过程中,通过创建单位自查申报、省市县逐级审核、国家组织评审验收等一系列程序,是对创建地政府、部门和单位中医药工作全方位的检视,将进一步完善中医医疗保健服务体系,强化基层中医药服务功能,切实提高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不同层次的中医药需求。

我省十分重视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工作,目前已有 2 个市成功创建为市级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有 31 个县区成功创建为县级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此次榆中县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经榆中县政府积极申报,兰州市和省卫健委初审推荐,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单位后,经过 3 年创建,榆中县中医药事业产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中医药特色优势得到了充分发挥,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明显提升,不断满足了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达到了以评促建目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