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这个国庆中秋长假榆中接待19.64万游客 旅游收入13940万元


发布时间:2020-10-10 16:21:22 来源:榆中发布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乡村旅游持续回暖。回乡探亲、城市近郊畅游成为众多游客的选择。据榆中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由于疫情影响,节假日、周末周边游客明显增多,乡村旅游更是受到较多游客的欢迎,特别是榆中县李家庄田园综合体、栖云民宿小镇、美丽老家浪街等一些乡村旅游区等地游客持续增多,乡村旅游收入明显提升,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榆中县共接待游客19.64万人次,总收入13940万元。

“走进山村、田园,呼吸新鲜空气、体验农家生活、品尝特色美食,很有一种‘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豁然和宁静。孩子们在纯净湛蓝的天空下,看羊驼赏孔雀捡鸡蛋,玩的真是不亦乐乎!” 从兰州而来到榆中县车道岭村窑洞宾馆游玩的王泰康开心的告诉记者。

从天水过来到榆中县游玩的游客高顺义说:“2003 年上大学的时候来过榆中,爬过兴隆山。今天再来到榆中,感觉变化特别大,道路纵横,高楼林立,感觉到了大都市一样,特别是乡村旅游的发展,让我感触很深,热闹的街巷,古朴的农家院,古色古香的建筑装点,到处盛开的鲜花,不管是浪街还是李家庄,都让人有一种从现代穿越的古朴,花田、鱼塘, 所有的一切都让人感到乡愁在山水间流淌,既熟悉又亲切的感觉。”

据了解,榆中历史文化悠久,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县域内绿水青山就是榆中旅游的基石和靠山。

近年来,榆中县抢抓生态创新城和新型城镇化示范县建设机遇,探索了“耕”上田园景观、“种”出乡村旅游、建起黄河美宿、乐享幸福生活的乡村旅游发展 “榆中模式”。

榆中乡村旅游在多元需求中成长,已超越传统农家乐形式,向观光、休闲、度假复合型转变,围绕“回归自然、体验乡愁”的旅游新需求,全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乡村旅游也从过去的一个点、一个村,扩展为一个片区、一条特色旅游带,乡村风情小镇、沟域经济等发展迅速,特别是以设施农业、观光农业、采摘农业为主导产业,打造培育了一批乡村旅游示范乡镇、特色村和星级农家乐。

(兰州日报记者 杨贵智 特约记者 俞炫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