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公安交警多措并举筑牢“双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0-10-10 16:20:20 来源:榆中发布

中秋、国庆双节长假期间,为确保节日期间辖区群众出行安全、畅通,榆中公安交警全力以赴,多措并举,提前部署,投入优势警力,全方位保障安全、畅通的通行环境。

节日之前,榆中公安交警大队组织辖区重点运输企业召开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就节假日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重点要求“两客一危”企业进一步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切实履行好道路交通安全监管责任,以责任促落实、以责任保成效,狠抓安全不松懈。

榆中公安交警大队组织警力积极深入辖区“两客一危”企业认真摸排企业安全隐患,详细了解企业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安全行车情况、GPS动态监管等动态信息。要求相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进一步筑牢红线意识,在节前、节中多次进行自检自查工作,坚决把好客货运车辆源头管理关。

针对辖区节日期间车辆出行高峰情况,榆中公安交警大队安排警力加大巡查密度,强化交通疏导力度,加强重点地区、重点道路、重点时段以及重大活动的交通组织优化、警力部署和交通指挥疏导工作,保障群众出行畅通。同时,卡口服务点、“两站一室”及各农村中队联勤联动,形成整治合力,重点加大对超员、超速、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检查力度,形成严管态势,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榆中公安交警大队及时发布“两公布一提示”出行交通安全提示,让出行群众提前知晓。同时安排民警深入到客运企业,通过对驾驶人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教育,向驾驶人讲解近期发生的重特大客运交通事故、客车超员的危害性等,警示驾驶人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保证出行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