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召开全域无垃圾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1-08 16:41:33 来源:榆中发布

1月6日,榆中县召开全域无垃圾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对下一阶段开展全域无垃圾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荣广,县政府副县长许先文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甘肃省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现场推进会精神,省委省政府对天水渭河及支流环境问题的批示精神。会上宣读了《榆中县开展春节前全域无垃圾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通过专项整治,切实解决县域范围内环境卫生脏乱差和各种环境卫生死角、顽疾问题。特别是“三边一部”、宛川河流域、旅游景区周边、集贸市场、村级文体广场周边等重点区域垃圾反弹等顽疾。通过专项整治和大力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爱护城乡环境意识,形成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全域无垃圾工作的常态化机制,不断提升全县环境卫生工作水平,有效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实现视野之内无垃圾,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欢乐祥和、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先锋引领示范作用,全力组织推进落实;各单位要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确定专人专责;县委县政府将安排人员对整治情况采取“一周一考核,一周一排名”和纳入年终考核的方式督查考评;各乡镇对已拨付的市县农村公益性共管共享管护基金、农村保洁费及全域无垃圾拨付的专项治理资金专款专用。

会议强调,全域无垃圾专项整治点多面广,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发扬实干精神,领导率先干,政策发力干,工作现场干,思路打开干,大家一起干,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推动的大格局,确保专项治理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各乡镇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