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和平镇开展“暖冬行动”慰问捐助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7 17:35:08 来源:榆中发布

1月4日下午,榆中县和平镇携手甘肃省温州商会、甘肃省金华商会、曙光公益、甘肃省来恩房地产有限公司、兰州晟地汽配、兰州万里家俱有限公司6家爱心企业在路口村举行了“暖冬行动”慰问捐赠活动,为全镇138户贫困户捐赠了米、油和衣服等生活物资,并入户走访了5户困难群众。活动现场,和平镇为甘肃省温州商会、甘肃省金华商会、曙光公益、兰州万里家俱有限公司颁发了荣誉证书,向甘肃来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赠送了锦旗。

近年来,榆中县和平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系列部署精神,利用各类资源,凝聚各方力量,全镇贫困人口减少到80户241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52%。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凝结着甘肃省温州商会、甘肃省金华商会、甘肃省来恩房地产有限公司、曙光公益等一大批企业单位及爱心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心血与汗水,他们以实际行动助推脱贫攻坚,主动扶危济困、助残敬老,累计筹措爱心基金100余万元,捐助爱心物资420余件(套)、爱心煤炭80余吨,受益农户达1000余户。

今后,和平镇将以此次慰问捐助为新的动力,动员全镇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困村群众,进一步鼓足干劲,增强信心,坚决摒弃“等、靠、要”依赖思想,真正树立起“我要脱贫”的思想自觉,树立起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行动自觉。

“我能尽早脱贫,这源于国家的政策好,驻村干部和爱心企业的帮扶,让我非常感动。我也相信,有大家的帮助,老百姓一定能够过上小康生活。”贫困户代表赵元虎在慰问捐助活动上感慨地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