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3 17:24:15 来源:榆中发布

1月2日,榆中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县委书记冯月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以及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厕所革命现场会议、全国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全国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议、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今年全县“三农”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共榆中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榆中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议事规则》等5个制度性文件和涉及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乡村治理等方面的17个工作方案。

冯月旺强调,一是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围绕建设高标准农田,实施区域化整体建设,推进田、水、林、路、电综合配套,提高稳产田、高产田比重。水利工程建设对我县农业发展非常重要,要在加快进度、提高效益上狠下功夫。二是守住基本农田红线。必须严防死守耕地红线,该划入的要抓紧划进来,出现撂荒的要抓紧恢复,同时严格执行耕地占补平衡的政策和法律规定,绝不允许出现占多补少、占优补劣、占近补远、占水田补旱地等情况。三是管好用好涉农资金。要进一步明确投入导向,把更多资金分配到最迫切的领域、最需要的地方,真正用到刀刃上。要靠实主体责任,加强全过程监管,防止资金挪用和浪费。同时,加强对涉农项目资金使用的绩效评估,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引导督促各级各方面发挥好资金的最大效益。四是维护农民群众权益。谋政策、做工作都要把农民的事放在心上,保障农民物质利益,尊重农民民主权利,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五是加强人居环境整治。把这项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抓,但也不能急功近利、盲目拔高。每个村庄是什么条件,该朝哪个档次努力,要区分清楚,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

县上领导谢志明、高建军、蒋睿智、李晶、张宗福、成龙奎、王文平、雍雅明、苏万成、刘燕霞、金刚、许先文、白炳升以及县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发改局、城关镇、夏官营镇等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