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消防救援大队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20-01-02 14:59:43 来源:榆中发布

12月31日,榆中县消防救援大队暨兴隆消防救援站举行挂牌仪式。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副政治委员杨和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睿智,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榆中县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参加挂牌仪式。

据了解,组建国家消防救援队伍,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于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改革转制以来,榆中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职能定位,深入推进制度模式重构、力量体系重建、队伍形象重塑,思想观念深刻转变,各项工作都呈现出新气象、新变化,特别是在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和谐维稳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全体消防指战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担负起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交出了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全体指战员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消防救援队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践行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听从党的号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扛起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的神圣职责。切实履行职责完成工作任务,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策部署,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牵引,深化消防执法执勤改革,加快建设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履行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职责,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落实“四句话”总方针(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和“两严两准”(准现役、准军事化,严肃的纪律、严密的组织)建队方针,坚持纪律部队建设标准,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教育、严格训练、严格管理、严格要求,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全面展现榆中消防救援的“铁军”风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