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第四届书法临帖作品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0-01-17 09:47:11 来源:榆中发布

丹青绘古意,翰墨迎新春。1月16日上午,榆中县第四届书法临帖作品展在县文化馆开展,现场展出70余幅临帖精品为市民送上不一样的视觉享受。

本次投稿作品与以往有所不同,绝大多数作者认识到了临帖对于创作的重要性,由以前的盲目抄帖转变为精准临摹;书体全面,真草隶篆行五体兼备,打破了以往书体非常单一的局面;形式新颖别致,作者在用纸、用墨上十分讲究,不少作者能够借鉴历届国展的经验,适当采用拼接、做旧等手段,使作品透出一股浓浓的古典气息;另外,涌现出的一批新人新作,为榆中书坛增添了新生力量。

据了解,此次书展共收到投稿作品120余幅,经过评委会公正评选,最终评出优秀奖19幅,入展作品55幅。

此次书法临帖作品展,为榆中县书法事业大发展大繁荣,贴近文脉、敬畏传统、树立精品意识,展示榆中县书法爱好者对书法经典碑帖深入学习和研究的成果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