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举办“奋进新时代 书香溢榆中”迎新春诗文朗诵会


发布时间:2020-01-17 09:42:40 来源:榆中发布

为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好读书,读好书”的积极性,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1月16日,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主办、县图书馆承办的“奋进新时代 书香溢榆中”迎新春诗文朗诵会在县秦剧团秦音厅举行。全县市民读者、诗文爱好者近300人欣赏了此次朗诵会,共同感受诗歌朗诵的魅力。

本次诗歌朗诵活动的篇目除了一些著名诗人的经典名篇以外,也是为了支持榆中本土诗歌创作,弘扬本土诗人精品作品,采用了大量来自于榆中本地诗人的原创诗歌。活动现场,来自全县的30余位诗歌爱好者,用娴熟的朗诵技巧,或抒情,或激昂,将所有人都融入到了诗词的意境之中。诗朗诵《不忘初心》《可爱的祖国》《我的南方和北方》《我爱你榆中》从不同角度讴歌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和日新月异的繁荣景象以及榆中大地上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诗朗诵《兴隆山游记》《榆中,我可爱的家乡》从丰富细腻的视角歌颂了对家乡榆中人性、人文、人情的爱恋与深情。

整场朗诵会艺术形式多样,除了独诵、合诵、齐诵等形式,还有舞蹈、器乐、小合唱等才艺表演,用音乐艺术与文学朗诵有机结合,展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让观众在品味诗文韵味的同时接受了多种形式的艺术熏陶。现场观众静静聆听和感受着朗诵艺术带来的视听享受,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这次诗文朗诵活动主要是大力推进全民阅读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提升传统文化品位,积极营造文明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