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6 16:31:20 来源:榆中发布

1月13日,榆中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了2019年县委常委会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共榆中县委榆中县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全面推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榆中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会议精神。县委书记冯月旺受县委常委会委托报告工作,对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对《中共榆中县委榆中县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全面推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决定》作说明,对今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会议还递补了县委委员。

县上领导谢志明、韩悌勇、高建军、李晶、张宗福、杨荣广、徐波、赵伟、王文平等出席会议。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人大常委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属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人大、政协机关各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人;省市垂直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县第十六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参加了会议。

冯月旺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榆中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结合全县发展需要,先后召开28次县委常委会会议,研究讨论议题199个,科学谋划推动全县各项重点工作,谋划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蓝图,启动了生态创新城建设前期工作,实现了整县脱贫摘帽目标。全县呈现出经济向稳向好、民生持续改善、改革全面推进、社会和谐稳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良好态势。

冯月旺强调,2020年全县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全力打造“品质榆中”,加快建设生态创新城步伐,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冯月旺强调2020年重点要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眼目标定位扛任务,在优化升级中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效益。农业要“走出去”,在建基地、深加工、创品牌、促效益上下功夫。工业要“强起来”,在转动能、优结构、延链条、提产值上下功夫。三产要“活起来”,在壮规模、挖潜力、强带动、助增收上下功夫。二是狠抓项目建设强支撑,在大干快上中彰显助推经济更好发展的引擎。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增强超前谋划的主动,多措争取凝练包装。牢固树立抓落实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定破解难题的决心,优化服务狠抓落实。牢固树立抓招商就是抓项目的理念,形成安商富商的合力,注入活力增强后劲。牢固树立抓创新城就是抓机遇的理念,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增强主动赢得先机。三是紧盯特色优势挖潜力,在统筹发展中不断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实基础。着力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序衔接,进一步健全完善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推动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城市文明向农村辐射。四是聚焦群众关切解难题,在补齐短板中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紧盯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把财政资金重点用在解决结构性民生问题、满足多样性民生需求上,努力办成一批群众点赞叫好的实事。五是坚守生态底线抓修复,在盯牢红线中全力保障群众充分享受生态福祉。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政治任务和底线任务,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河综合治理保护,让青山绿水、蓝天净土成为榆中的生态名片。六是扛牢政治责任抓落实,在久久为功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纵深延伸。推动榆中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党的建设是保证。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就做好2020年的经济工作,刘学强在讲话时强调,要回顾总结成绩,分析研判形势,以更加坚定的信心统筹谋划各项工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稳中求进,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榆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实干攻坚,以更加有力的担当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突出项目支撑,补齐发展短板,集中攻坚强基础。着眼利长远、强支撑、增后劲,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持续改善发展条件,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突出扩量提质,推进产业发展,全力以赴稳增长。把发展产业作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首要任务,积极培育新主体、新业态、新模式,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突出共建共享,发展社会事业,尽心竭力惠民生。切实加大投入力度,统筹推进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突出体制创新,破解瓶颈制约,稳妥有序促改革。突出政策落实,强化监督管理,多措并举防风险;要靠实工作责任,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务实的举措确保年度各项任务全面落实。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已经十分明确,关键在于全力抓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全力推进生态创新城建设,努力打造新时代“品质榆中”,为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