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兰州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六届农民艺术节开幕式在榆中县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5 17:34:23 来源:榆中发布

畅享丰收节,奋进新时代。9月23日上午,为集中展示兰州市70年来“三农”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兰州市第六届农民艺术节活动在榆中素朴·李家庄田园综合体·花田喜事开幕。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杨祁峰,省文化博览局副局长夏春红,市政府副市长刘延辉,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远顺,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明珊,县上领导冯月旺、刘学强等,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农业农村局、文化和旅游局相关领导及系统单位干部职工,各区县农业农村局、文旅局干部职工,榆中县各乡镇、村干部职工,参展企业代表,文艺参演人员,农民群众,媒体记者参加了当天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925172541.jpg

“三……二……一……”,随着全场观众的倒计时呼喊,省市县领导共同按启水晶球,“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兰州市第六届农民艺术节” 正式开幕!

在致辞中,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县长刘学强代表代表榆中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以及56万热情好客的榆中人民向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和艺术家们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榆中发展的各位朋友、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对广大农民朋友们、父老乡亲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刘学强表示,榆中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统领,培育壮大无公害蔬菜、畜牧养殖、中药材等特色优势产业,成功创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全国无公害蔬菜生产示范基地和全省冷凉型蔬菜出口创汇基地。先后获得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县、全国特色高原夏菜品牌示范区等多项国家级荣誉。欢迎社会各界朋友们和企业家们来榆中休闲旅游、投资兴业。

副市长刘延辉代表兰州市委、市政府,对此次农民丰收节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常年奋斗在农业生产一线的广大农民朋友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刘延辉指出,在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广阔天地里,广大农民朋友是主体,要充分发挥主人翁和首创精神,用勤劳和智慧来绘就“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蓝图。农业企业和合作社是先锋队,要不断提升自我发展和引领带富能力,以精致的“大国工匠”精神引领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委和政府是设计师,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面做好规划指导、保障服务工作,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经济绿色发展、快速崛起。

文艺演出在开场舞《盛世锣鼓》中拉开序幕,阵阵锣鼓声席卷全场,激情四射的舞台灯光在夜空中交织,一场精彩绝伦的兰州乡土文化歌舞盛典正式上演。开幕式通过视觉、听觉等多重感官享受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极具兰州本土魅丽风情的文化视听盛宴。舞蹈《丰收乐》展现了田埂上一群拾稻穗的小姑娘被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腰。双人合唱《兴隆山风光实在美》充分展示了家乡榆中兴隆山的风采。戏曲《苏武牧羊》、舞蹈《黄河》、器乐演奏《女子乐坊》再次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耳熟能详的旋律,激情跃动的音符,此时此刻,所有人都挥舞着手臂,沉浸在了欢乐的海洋中。观众们手中手机、相机、录像机齐齐开镜,纷纷记录下这震撼的高潮。最后,在舞蹈《天湖之舞》的歌声中,兰州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六届农民艺术节开幕式活动落下帷幕。

活动中,还播放了《我为家乡代言》、《我向祖国报喜》等短视频和宣传片。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新时代兰州农民的新形象、新风采,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与广大农民群众共享丰收喜悦,共同提振决胜全面小康、推动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以此为祖国献礼。本次活动由人民视频面向全国联动直播,中国电信5G网络全程保障,除了在人民网展现外,还通过爱兰州、现场云客户端进行网络现场直播。

据了解,榆中李家庄田园综合体,总占地面积25600亩,总投资34亿。是全国首批、西北首个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全面打造集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实现“村庄美、产业兴、农民富、环境优”的发展目标。

节会期间,还将举办文艺节目展演、书画摄影作品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暨榆中农耕文化展、特色农产品、现代新农机、农业电商新模式展示展销、美食品鉴、趣味农事比赛活动、乡村产业振兴电商技能提升班等活动,全面展示改革开放以来兰州在发展壮大乡村产业、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取得的优异成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