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首届栖云文化旅游推介会晒出榆中六大旅游必去之地


发布时间:2019-09-23 17:47:13 来源:榆中发布

啣山耸峻大河绕流榆中山川增秀色,兴隆明媚丝路逶迤金县物风多彩霞。九月秋高气爽瓜果飘香,榆中秋色缤纷游人如织,陇原大地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举国欢庆之际,9月20日晚,榆中召开首届栖云文化旅游节推荐会,介绍了榆中六大旅游必去之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志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学强,县政协主席韩悌勇,及县四大家分管领导,县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川区和南山片区乡镇负责人,旅游界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参加了旅游推介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923173915.jpg

“榆中不仅有悠久的历史,更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作为兰州市近郊县,境内有陇上屋脊马啣山、国家历史文化名镇青城古镇、小十三陵肃王墓等风景名胜,马家屲新石器文化遗址等多处国家、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陇右名山’兴隆山属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是省会兰州的‘一叶绿肺’和‘天然氧吧’。”榆中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学强在致辞中表示,榆中已经成为全市文化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被省市确定为生态创新城、兰州城市副中心和全省新的经济增长极。此次推介会,是充分发挥榆中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创建国家级旅游示范县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提高榆中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具体行动。期待更多的人认识榆中,热爱榆中,走进榆中,为发展壮大榆中文化旅游产业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县政府副县长苏万成在推介词中表示,榆中境内有陇上屋脊马啣山,“陇右名山”兴隆山属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拥有55万亩原始森林,是省会兰州的“一叶绿肺”和“天然氧吧”,也是省内外旅游避暑胜地。35万亩生态造林工程,持续在榆中山川延伸着绿色的梦想,文明和谐的生态榆中是名副其实的“兰州后花园”。

推介会现场,兴隆山景区、青城古镇景区、素朴李家庄、老家浪街、石源景区、玉泉山庄六大热门景区悉数亮相,将榆中美景、美食一一呈现。现场观众康惠告诉记者,她自己就是榆中人,亲眼目睹感受了这两年榆中旅游的迅速发展,她说:“这两年全县的交通也是路路畅通,整个宽敞明亮了,周末、节假日带孩子游玩也是更加方便快乐。今晚的推介会举办的特别好,让更多的人对榆中的旅游资源有了更好的了解。”她表示,李家庄花间田发展很快,打造的也是越来越美,她和孩子都非常喜欢到这个地方游玩。她说:“看到榆中环境越来越好,我作为一个榆中人感到自豪和骄傲。”市民杨晓龙也表示,榆中现在发展很棒,路也变宽了,市民生活环境也提高了,李家庄田园体100多种花卉不仅让榆中市民有了一个好去处,也吸引着周边游客光顾,希望榆中旅游未来发展越来越好。

 据了解,为丰富栖云文化旅游节内容,素朴李家庄在9月21日-24日期间,就推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戏曲演出、千人书法大赛、广场舞展演、甘肃省百姓文化广场惠民演出、趣味农事比赛活动和非遗节目展演,特别是9月23日兰州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六届“农民艺术节”开幕式及文艺演出、各县区节目比赛也将在素朴李家庄花间田进行。据介绍,即日起到10月下旬期间将还有书画摄影作品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农耕文化展,以及特色农产品、现代新农机、农业电商新模式展演和美食品鉴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