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工信局通过“五争当”活动加强作风建设 着力提高全县工业经济发展水平


发布时间:2019-08-05 15:36:26 来源:榆中发布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县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部署,县工信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通过“五争当”活动,为企业发展出主意、想办法、谋措施,着力提高全县工业经济发展水平,1-6月份,完成2019年市下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9%,县下增速9.5%,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20.17亿元,同比增长4%。

一是争当“联络员”。每月数据预报和开网日定期与企业对接数据、收集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需要政府部门间办理的事项,统一归类,定期处理。二是争当“监督员”。为保证企业依法安全生产,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建立台账,监督整改,挂牌销号;按照管行业管安全生产,做好监管职责,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以创建科学预防体系为抓手,扎实开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大检查活动,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三是争当“宣传员”。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科学谋事、依法办事、廉洁从事、高效成事”的“四事”活动,整理归类国家近期出台的经济政策、文件,及时发送企业,使企业用足用活扶持政策,做大做强。四是争当“指导员”。明确提出包乡领导、联企干部就是规上企业党建指导员,通过“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要求,让党建在国有企业中生根发芽、遍地开花。五是争当“调解员”。干部融入企业,当好化解矛盾的调解员,协调解决企业负责人与员工之间的用工矛盾,为企业创造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