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成吉思汗陵西迁兴隆山80周年纪念活动在榆中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27 17:26:14 来源:榆中发布

“己亥之秋,桂月既望。清风过厅,松柏迎怀。兴隆岚烟袅袅,圣陵名胜驻地......”8月25日,来自内蒙古、青海、河南、陕西、甘肃的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代表及成吉思汗守陵人齐聚榆中兴隆山,参加成吉思汗陵西迁兴隆山80周年纪念活动。

一曲《大地颂》拉开了当天纪念活动的序幕,达尔扈特奏响海螺号、念诵伊金桑、乌其格,举行献酒仪式。参加活动的各方嘉宾参观成吉思汗文物陈列馆,瞻仰成吉思汗塑像。随后,参会专家学者围绕成吉思汗生前功绩、西迁相关历史以及如何挖掘成吉思汗文物陈列馆文化价值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据悉,1939年,成吉思汗灵榇为避免日军劫掠,由内蒙古伊金霍洛旗迁至兴隆山大佛殿暂厝十年。这一历史活动,加强了蒙汉民族间的团结和友谊。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恰逢成陵西迁兴隆山80周年,为了传承和弘扬成吉思汗的伟大功绩,深入挖掘成吉思汗文化丰富而深刻的内涵,特举办成陵西迁兴隆山80周年活动,以作为纪念中华民族大统一、大团结的历史见证,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典范。兴隆山景区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服务榆中全域旅游建设,贡献出自己独特的力量。

新华社甘肃分社社长任卫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晶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