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多举措发起扫黑除恶夏季攻势


发布时间:2019-08-21 11:38:54 来源:榆中发布

入夏以来,榆中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县情实际,科学部署、统筹安排,多措并举、标本兼治,强力发起扫黑除恶夏季攻势,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突出高站位认识,强化组织领导。中央督导期间,榆中县先后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3次、县政府常务会议(政府党组会议)4次、领导小组专题安排部署会议4次,县扫黑办召开工作推进会、案件线索会商会41次对专项斗争进行细化和推进。与各成员单位、各乡镇签订了专项目标责任书,将专项斗争纳入综治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并细化了县乡村三级“落实领导责任和无涉黑涉恶问题”承诺工作。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多次深入政法单位和镇村一线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县人大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和专题调研。县级领导小组各副组长站位一线,靠前指挥,组织协调重点案件办理,先后开展4轮次全范围摸排调研,有效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突出全领域排查,聚焦重点整治。全面开展摸排打击工作,把排查线索、摸清底数作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基础。畅通举报路径,县扫黑办统一设置举报箱,每天收集举报信息并研判转办;结合大走访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群众走访,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收集涉恶涉恶案件线索;建立奖励机制,鼓励群众积极提供线索,最大限度地挤压黑恶势力的生存空间;统筹协调各乡镇司法所、派出所对可能存在的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各类带黑恶性质组织团伙和黑恶势力进行摸排,对问题线索逐项甄别,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制管理。

 突出建制度机制,注重长效治理。按照“线索每周报、无事零报告”的要求,健全完善黑恶线索摸排每周“零报告”机制。每周线索排查情况由党政主要负责人签字后上报;建立工作汇总报告机制,做好工作快讯报送、信息简报编发等相关工作,建立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管理台账,组建微信“扫黑办”工作群,通过平台看工作进展,形成互比互学、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健全重点人群帮教管控机制,防止拉帮结派和被黑恶势力教唆、利用;健全重点区域滚动排查整治机制,发挥综治中心和网格化服务管理重要作用,加快雪亮工程等信息化建设,完善派出所与群防群治队伍联勤巡逻等治安防控机制。

  县扫黑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榆中县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主动仗、攻坚仗、整体仗,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辖区安定有序的良好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