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举办公共数字文化工程基础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8-13 16:20:08 来源:榆中发布

    8月8日,榆中县举办公共数字文化工程基础业务培训班,来自全县各乡镇、社区、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三区”人才及文旅系统业务骨干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省文化厅、省委党校、广播电视大学、广州图创计算机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和北京超星集团兰州分公司多名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基层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的探索与实践、现代信息技术应用、优化公共文化服务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图书馆总分馆管理系统、图书馆总分馆移动数字资源使用等方面,就新形势下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标准、建设任务和相关政策、法规精神,现阶段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的指导思想、发展现状、任务目标,数字资源利用,图书馆总分馆管理平台应用进行专题授课。

会议强调,要正确把握推进公共数字文化工程融合创新发展的基本原则和要求,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努力将传统阅读与数字阅读相结合、将创新服务与精细化管理相结合、将数字化概念和理论实际相结合,促进基层阅读推广更好地服务群众。大家纷纷表示将会认真学习、提升业务知识,拓宽视野、积累经验,进一步促推全民阅读和推广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两天,是由甘肃省图书馆、县文旅局联合主办,县图书馆、文化馆协办。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县基层文化工作者的综合素质,提高基层文化工作者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加快推进榆中县公共数字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总分馆建设的步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