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司法局组织召开人民调解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8-13 16:21:13 来源:榆中发布

    为适应新形势下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优化人民调解员队伍,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第一道防线”作用。近期,榆中县司法局各乡镇司法所举办了“榆中县人民调解员队伍培训班”,共计1200余名人民调解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上,授课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典型案例,分别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人民调解工作程序、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制度等做了梳理归纳以及人民调解的基本知识、注意事项与调节技巧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本次培训共发放人民调解培训教材1200 余本、普法读本1200 余本、印制考试答卷 1200余份。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地提高了人民调解员的业务能力,增强了实用调解技能,对于全面提升全县调解工作水平,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