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固原市原州区党政考察团赴榆中县考察学习兰州高原夏菜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2 17:42:14 来源:榆中发布

8月7日到8日,由固原市委常委、原州区委书记杨文带领的原州区党政考察团赴榆中县参观考察兰州高原夏菜产业发展等工作。县上领导高建军、刘燕霞一同参加考察。

八月的榆中大地,到处葱葱郁郁,充满生机。考察团先后来到榆中康源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李家庄田园综合体、马坡乡上庄村千亩冷凉型蔬菜标准化生产示范园、新营镇黄坪村冷凉型蔬菜标准园、新营镇兰州锦达蔬菜保鲜库等地,详细了解了榆中县在蔬菜产业基地建设、科技提升、品牌创建、市场营销等方面的措施和办法。考察团成员表示,榆中县注重发挥区位优势,高度重视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和品牌培育引领,高原夏菜产业规模大、效益好,带动农民增收效果明显,在很多方面的的成功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

榆中县是全国无公害蔬菜生产示范基地县,也是兰州高原夏菜的主产区。近年来,随着“高原夏菜”名声日渐响亮,在如今的榆中,从田间地头到保鲜冷库,从专业合作社到智慧农庄,一幅现代农业蓬勃发展的新画卷正渐次展开。今年全县蔬菜种植总面积预计达28.6万亩,已建设蔬菜基地113个。蔬菜种植品种主要为花椰菜、西蓝花、甘蓝、青笋、芹菜、大白菜、娃娃菜、百合等30多个蔬菜品种。培育蔬菜种植经销龙头企业44家,培育各类蔬菜生产销售合作社650家,家庭农场30余家,90%的产品销往广州、深圳、福州、杭州、上海等东南沿海地区,10%的蔬菜产品出口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和我国香港、台湾地区。年外销蔬菜130多万吨,蔬菜产业已成为榆中县地方优势特色主导产业和广大农民致富增收的主渠道。目前,全县有6万多农户从事蔬菜产业,带动农户年均增收17500元;产业联盟+农业龙头企业精准链接帮带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带动贫困户860余户,带动贫困户年均增收3000元,“兰州高原夏菜”已成为兰州市享誉全国的一张重要名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